中華科技大學
生物科技系學生薛妙寧,於2013國際美髮大賽-ASIA CUP OPEN榮獲銀牌、銅牌!為校爭光,放眼亞洲! 號外!本校復華樓 10 樓『光輝黃金一號細胞實驗室』舉行開幕典禮,建立 P2/P3 級負壓實驗室之「免疫細胞儲存增生技術供應平台」

設備資源分享

名稱

照片

功能說明

照膠系統

當樣品進行完膠體電泳後,利用樣品和染劑在紫外線下會發光的特性,即可藉由暗箱拍照,以便進行結果的觀察和紀錄。

高效率液相層析儀

高效液相色譜作為一種重要的分析方法,廣泛的應用於化學和生化分析中,常用於醫藥品、化學、環保、生命科學、與食品工業的研究上。高效液相色譜從原理上與經典的液相色譜沒有本質的差別,它的特點是採用了高壓輸液泵、高靈敏度檢測器和高效微粒固定相,可將液體混合物中的成份分離、成分定性及定量分析。適於分析高沸點不易揮發、分子量大、不同極性的有機化合物。

分光光度計

是一種分析強度物理實驗室設備,可以量測不同波長強度,分析波長強度的關係。亦可以量測特定物質的吸光度或透光度。

桌上型高速冷凍
離心機

離心機是一種利用離心力將粒子從溶液中分離出來的一種設計,而此粒子無法用一般重力分離出.利用離心力分離樣品為一種分離樣品而不改變樣品特性之分離法

精油精餾萃取裝置

蒸餾是一種熱力學的分離工藝,它利用混合液體或液-固體系中各組分沸點不同,使低沸點組分蒸發,再冷凝以分離整個組分的單元操作過程,是蒸發和冷凝兩種單元操作的聯合。與其它的分離手段,如萃取吸附等相比,它的優點在於不需使用系統組分以外的其它溶劑,從而保證不會引入新的雜質。

低溫冷凍乾燥機

設備原理是將液體Sample經凍結後利用昇華原理,由固態不經過液態直接變為氣態。經過此過程處理後,因為只是昇華水份,產品大小、形狀和成份都不改變,也不傷害或移除產品內細胞養份及活性。

PCR溫控儀

PCR就是利用DNA聚合酶對特定基因做體外或試管內In Vitro的大量合成,基本上它是利用DNA聚合酶進行專一性的連鎖複製。

超音波導入儀

1.深層按摩:超音波的每秒鐘一百萬次的振動對身體及肌膚產生作用,形成微力按摩,其功效達到細胞單位的細微按摩,  激勵皮膚組織,  使肌膚活化易於保養品滲透吸收,  是一般手或機器按摩所無法達到的深層按摩效果.
2.美白肌膚:超音波的溫熱作用可促進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動,使肌膚的物質代謝順暢,肌膚的物質代謝順暢後小皺紋便會消失、肌膚逐漸年輕化,這是位於表皮基底層的
基底細胞分裂正常化,而使皮膚的新陳代謝趨近於28日的週期所致,超音波的振動作用,能淡化黑斑也有使膚色變白的漂白效果。利用超音波產生洗淨作用, 使毛細孔被清洗乾淨,容易治好面皰.
3.導入營養品:超音波的振動能使保養品通過皮膚滲透入肌膚內約3公分。如果皮膚殘留不良化妝品成份,這些成份也會進入體內
4.瘦身:因超音波美容器的溫熱作用,將脂肪變為容易異化的狀態,然後加上超音波的振動,分解脂肪至最終燃燒變成熱能,脂肪燃燒後就變瘦了.